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27%長者遲不打擬增強制措施 催BNT申請開打至5歲童

國內有醫師指出,75歲以上長者第一劑涵蓋率停在73%,仍剩下27%「如一塊鐵板」始終不願意打疫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內有醫師指出,75歲以上長者第一劑涵蓋率停在73%,仍剩下27%「如一塊鐵板」始終不願意打疫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有醫師指出,75歲以上長者第一劑涵蓋率停在73%,仍剩下27%「如一塊鐵板」始終不願意打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會持續努力催打,比如在照服中心或第五類族群,可請醫療機構加強指引,例如部分工作人員需要接種一劑疫苗證明,未來也需要強制施打,或有地方縣市以打疫苗送農產品等都是考慮的方向。

另外針對美國日前批准BNT疫苗可緊急授權使用於5歲至11歲兒童身上,就連日本也預計最快明年可開打11歲以下兒童,台灣是否會跟進。他則表示,目前食藥署尚未收到BNT申請,欲修正仿單適應症到5到11歲族群,必須先修正後才會經由ACIP討論結果,現已積極跟BNT公司聯繫。

指揮中心昨日也公布各年齡層疫苗接種涵蓋率,卻被眼尖網友發現,接種分母為內政部統計我國人口數,接種分子卻納入「本國人口和外籍人口」質疑施打率灌水。莊人祥今日回應,施打率有分為兩套算法,我國外籍人士接種也包含移工等,國內則有民眾於國外接種卻未通報,數字估算上有些許落差,但不會差到3%。

BNT疫苗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