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二劑覆蓋率突破五成!青少年二劑仍暫緩 一情況例外

今日為15輪疫苗開打首日,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今日為15輪疫苗開打首日,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日疫苗覆蓋率首日突破五成,然而有醫師認為明年二劑覆蓋率頂多六至七成,加上春節檢疫專案有隱憂加上病毒變異,民眾現階段是否仍無法脫下口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現階段即便二劑覆蓋率達八至九成國家,若沒有加戴口罩,仍無法避免疫情傳播。

至於國內12歲至17歲青少年仍暫緩施打第二劑,但18歲以上成人,可至指定院所施打第二劑疫苗。莊人祥表示,根據ACIP會議,呼籲暫緩的專家認為,不用每個人都打第二劑,所以有關校園接種或預約都先暫停,但如果有高風險族群或特殊需求,有強烈意願要打的就不阻止。

他說,「會讓家長知道接種第二劑的風險,如果還是要帶小孩去醫療院所接種,在了解風險下,就可自行帶去接種。」

針對國人整體第二劑接種規畫,目前預計12月中,可達到二劑覆蓋率六成,至於春節的返鄉檢疫部分,無論採行「14+0」、「10+4」或「7+7」皆採檢疫十四天,規定沒有放鬆,請大家放心。

至於國內醫護是最早打疫苗的族群,現已施打完二劑疫苗間隔六個月,加上美國認為會將「施打三劑疫苗」視為完整接種,在十二月是否會先施打第三劑加強劑?莊人祥表示,第三劑規畫會於十一月底進行討論,但是否為間隔六個月、施打時間仍沒定案。美方對於第三劑視為完整接種說法,也尚未定案。

疫苗 第二劑 高風險族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