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自費打流感竟成新冠疫苗 40歲女成BNT混打AZ個案

有民眾到診所自費施打流感疫苗,不料卻誤打成AZ疫苗。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有民眾到診所自費施打流感疫苗,不料卻誤打成AZ疫苗。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診所又見打錯針,一位民眾原預計要接種流感疫苗,卻誤打成AZ疫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案為40多歲女性,已施打過一劑BNT疫苗,為「BNT混打AZ」個案,目前身體無異狀,也暫停該診所進行接種服務。

根據北市衛生局表示,這位民眾曾經在10月18日接種過第一劑BNT疫苗,原定在11月18日要自費施打流感疫苗,卻因診所未落實三讀五對,誤打成AZ疫苗,限已經啟動健康關懷追蹤,安排下周四進行回診。

莊人祥說,目前流感疫苗誤打成新冠疫苗案例僅2例,且都發生在北市,之前一例為誤打成莫德納疫苗,這次個案則是誤打成AZ疫苗,兩案都曾經接種過一劑新冠疫苗,因此誤打後,也都視為「完整接種」,若後續要補打流感疫苗,只要見隔七日後施打也沒問題。

北市衛生局也調查,已有1220名民眾透過疫苗預約平台第14期,於該診所預約施打,截至11月20至24日,尚有660名民眾分別預約接種AZ及BNT疫苗,也經由衛生局安排轉介至鄰近醫療院所,不影響民眾接種疫苗權益。

流感疫苗 AZ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