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已經兩個多月未交貨 COVAX「到貨率最低」僅二成一

我國自購六○五萬劑莫德納疫苗已全數到貨。記者陳嘉寧/攝影
我國自購六○五萬劑莫德納疫苗已全數到貨。記者陳嘉寧/攝影

國際疫苗採購中,莫德納藥廠已經全數交貨,共609萬疫苗,AZ藥廠仍持續供貨中,今日第14批疫苗抵台,到貨率達78%,唯獨與COVAX平台簽約476萬劑,到貨量僅21%最低,且距離最後一次COVAX疫苗9月5日抵台,至今已經過了2個多月都沒有交貨進度

陳時中表示,「目前COVAX疫苗似乎遙遙無期,但現在沒進來也好,我們疫苗量也夠。」然而媒體質問,繳給COVAX疫苗的錢,若沒有拿到相對應價值的疫苗該如何處理。他則回,「後續當然根據相關合約辦理。」

國內高端疫苗過剩,如今莫德納、AZ及BNT疫苗也充足,面對民眾打氣稍減,是否可能有疫苗過期及過剩危機。陳時中強調,疫苗希望物盡其用最好,多的疫苗要盡力使用,用不完疫苗過期就必須銷毀。」

BNT疫苗 高端疫苗 COVAX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