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三劑打不打? 莊人祥:ACIP近日開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國家開始追加第三劑疫苗接種,鄰近的日本也於11月11日批准BNT疫苗作為第三劑接種,預計於12月為18歲以上民眾接種。至於我國何時啟動第三劑接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到明年1月1日前第二劑接種滿六個月者,主要是一到三類,僅約26萬多人;但近期ACIP將開會討論第三劑接種事宜。

莊人祥表示,ACIP專家委員將視疫苗供應情形、民眾意願和文獻以及各國施打情況規劃第三劑。但到明年之前,符合接種間隔者僅約26.3萬人,包括7月31日前打過兩劑AZ疫苗者16.8萬人、7月31日前打過兩劑莫德納疫苗者9.5萬人。

另民眾關心明年是否可摘下口罩,莊人祥則表示,有些專家較悲觀,認為因為疫情因變異株會再有變化,不過仍要看國內第二劑接種或第三劑接種狀況,以及還有國際病毒株變化而定。

第三劑 莊人祥 新冠肺炎疫苗 第三劑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