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陳建仁「打過高端實驗」赴東歐恐受阻 指揮中心回應

外交部表示,前副總統陳建仁應立陶宛外交部邀請,20日將以「台灣是民主的試金石」為題發表演說。本報資料照
外交部表示,前副總統陳建仁應立陶宛外交部邀請,20日將以「台灣是民主的試金石」為題發表演說。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外交部宣布前副總統陳建仁受立陶宛邀請,將出訪東歐進行演說,過去因參加高端疫苗試驗,且接種過高端疫苗,按照國際規定,僅四國承認高端疫苗,入境恐遭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對此,未正面回應,僅表示不清楚立陶宛作法。

外交部日前表示,前副總統陳建仁應立陶宛外交部邀請,11月20日將以「台灣是民主的試金石」為題發表演說,向國際社會分享台灣的民主成果。然而國際出入境需要注意各國邊境規範。莊人祥說,有些國家認可高端仍要入境隔離14天,有些國家雖然不認可高端,但針對特定國家可以不用檢疫也能入境。

國內針對部分民眾已接種高端疫苗者,其開學返美就讀,或是出國工作需求,可以改打三款國際認證疫苗,網路聲量紛紛指出「根本是重打疫苗。」甚至針對無出國計畫者,不建議要加打高端疫苗。

莊人祥表示,高端疫苗加打的部分,是針對有特別需要去美國入境者,要求完整接種國際認證疫苗的,才會建議循此方式加打。

高端疫苗 陳建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