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打完高端再打2劑國際疫苗 陳時中:程序上可稱做「重打」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質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質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高端疫苗認證國家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祭出配套,曾接種一劑或兩劑高端疫苗的民眾,若有緊急出國需求,可依外國要求混打兩劑國際認證疫苗。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質詢指揮官陳時中,這樣是否叫做「重打」?陳時中表示,「程序上而言可以稱做重打」。

賴香伶今先詢問陳時中,如果高端因為沒有獲得WHO認證,入境美國必須再重新打疫苗,這是混打還重打?陳時中回應,「基本上是一種混打再加打」。

賴香伶追問,如果照之前研究方向,混打是第一劑打AZ、第二劑打不同的疫苗,但現在打完高端的民眾,到美國一定要重新打不同疫苗,如果視為重打是否也不反對?陳時中回應,「委員這樣的解釋是對的」,在整個打上面是混打,程序上而言可以稱做重打;但陳時中也解釋,若說是重打,可能被誤會之前打的無效。

此外,對於是否認同台北市長柯文哲所說,接種1劑或2劑高端後,若要出國可混打AZ、BNT、莫德納,「這不是混打,而是重打」,陳時中今下午受訪時回應,「大家都有意見,各有其道理,如果問我的話,重打表示原來疫苗效力不足、沒效果,所以重打,但現在情形不是這樣,雖然抗體還是夠,但因為國外相關規定,所以開這條路解決問題」。

對於柯文哲批評,政策誰搞出來誰要負責,陳時中則說,「政策當然我們負責,這沒問題」。

高端疫苗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