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15輪混打規劃 陳時中:符合疫苗要求年齡都可打

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出席台灣醫學會演講,分享防疫經驗,認為實名制仍然有必要。記者曾原信/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出席台灣醫學會演講,分享防疫經驗,認為實名制仍然有必要。記者曾原信/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快今天說明第15輪COVID-19疫苗混打規劃,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受訪時說,可供混打的疫苗劑量還需再精算,但只要符合疫苗本身所要求的年齡,都可以施打。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進入議場前接受記者聯訪,對第15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混打是否對全年齡開放,及預計可供混打的輝瑞BNT(Pfizer-BioNTech)、莫德納(Moderna)疫苗劑量有多少等問題作出說明。

陳時中指出,關於疫苗劑量還要再精算過;在年齡部分,因為到了第15輪已經全部開放,只要基本上符合疫苗本身所要求的年齡限制,都可以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宣布,先前曾接種1劑或2劑高端COVID-19疫苗的民眾,若有緊急出國需求,間隔28天後即可依外國要求混打2劑阿斯特捷利康(AZ,AstraZeneca)、BNT或莫德納疫苗,但引起台北市長柯文哲和他太太陳佩琪的質疑。

對陳佩琪談打高端疫苗無法赴美時,指美國連自家疫苗都未認證,怎會認證他國疫苗,是「我們自己沒認清事實」,陳時中回應,這個講法也有其道理在,但台灣在疫苗方面本來就有自己的困難,要積極溝通。

陳時中表示,高端是蛋白質次單元疫苗,以英國情況為例,如果接種次蛋白疫苗,也允許可再施打其他疫苗,是以接種2劑為基本要求。

至於美國的情況,陳時中指出,台灣也通過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業討論;目前打高端者再混打2劑其他國際認證疫苗是變通的方法,並非所有打高端的人都要再打其他疫苗,是有實際需求可以接種。

美國8日起規定,外國旅客必須施打2劑獲世界衛生組織(WHO)或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認證疫苗才能入境,但因高端疫苗尚未取得相關認證,引發外界對打高端疫苗者赴美等相關議題的討論。

疫苗混打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