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覆蓋達9成5才安全? 莊人祥:兒童占1成難達成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我國疫苗接種要達到九成以上很難,但可靠非藥物介入措施(NPI)降低傳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我國疫苗接種要達到九成以上很難,但可靠非藥物介入措施(NPI)降低傳播。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已延燒近兩年,雖然許多國家都陸續接種疫苗,但有倫敦流行病學專家認為,歐洲的感染人數仍持續上升,但整個歐洲目前只有不到五成打完兩劑疫苗,應達到九成五才安全。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我國疫苗接種要達到九成以上很難,但可靠非藥物介入措施(NPI)降低傳播。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11月12日我國疫苗第一劑接種覆蓋率為76.06%、第二劑為41.30%。但有國外專家認為疫苗接種覆蓋要達到九成五才安全。

國內也有醫師認為,歐美疫情爆發、而日本疫情受到控制,差別就在口罩,也顯示「與病毒共存」不是一件輕鬆的事;而「在Delta大帝之前,解封是一件愚不可及的事」。

莊人祥表示,由於我國12歲以下民眾就占了一成,且新冠肺炎疫苗無法在兒童身上接種,因此疫苗覆蓋率無法達成九成五的目標。但就算未達成此目標,也可透過非藥物介入措施,包括戴口罩、人流管制等,都能降低感染傳播。

莊人祥也說,未來是否還是流行Delta病毒株也還要觀察,國外疫情是否會在年後降溫,也都影響開放措施。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