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基隆暖暖高中打2劑BNT 陳時中:應宣布開打才開打

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本月10日宣布暫緩為青少年施打BNT第2劑,但基隆市暖暖高中學生10月29日就打完第2劑BNT疫苗,家長心疼孩子成為「實驗品」。
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本月10日宣布暫緩為青少年施打BNT第2劑,但基隆市暖暖高中學生10月29日就打完第2劑BNT疫苗,家長心疼孩子成為「實驗品」。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邱瑞杰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基隆市暖暖高中提前替400多名學生接種第2劑BNT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對於青少年接種BNT疫苗第2劑,都是抱持「宣布開打才開打」的態度。

12歲至17歲青少年接種輝瑞BNT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後發生心肌炎、心包膜炎不良事件受各界矚目。美國統計顯示,青少年打第2劑BNT疫苗心肌炎發生機率高出第1劑的10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宣布,經專家決議,12歲至17歲青少年第2劑疫苗暫緩施打,將再觀察2週並檢視先前心肌炎個案。

不過,基隆暖暖高中約400多名學生已接種第2劑BNT疫苗,校方指出是指揮中心太晚才通知暫緩施打,基隆市衛生局則回應,10月中有通知延後施打,僅暖暖高中依原定時程接種,衛生局會檢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指揮中心對於青少年接種BNT疫苗第2劑這件事,都是抱持「宣布開打才開打」的態度,即便數據看來接種第2劑不會有傷害,但沒按照規定就提前開打,還是要把負責的態度拿出來。

另外,有外媒報導指出,莫德納(Moderna)首席醫療官指出莫德納疫苗對於預防重症、住院的保護力,遠高於心肌炎風險,但通報數據顯示,30歲以下男性,施打莫德納疫苗患有心肌炎的風險,比BNT接種者來得高,國內是否有類似情形備受矚目。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據統計,國內18歲至24歲男性每百萬接種約通報36.9人發生心肌炎,目前國內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的人數較多,BNT疫苗大多僅接種1劑,難以比較接種後的通報情形。

BNT疫苗 心肌炎 青少年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