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涵蓋率達75% 第1劑接種率75歲以上長者最低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COVID-19疫苗第1劑接種人口涵蓋率達75%、2劑涵蓋率39%;但進一步分析,75歲以上長者第1劑疫苗接種率僅72.3%,為各年齡層最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昨天全台接種20萬9832 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截至目前,第1劑疫苗人口涵蓋率為75.21%、2劑涵蓋率為39.03%。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也在疫情記者會提及,從各年齡層接種狀況分析,75歲以上長者第1劑疫苗接種率72.3%,是各年齡層最低;第2劑部分,因12至17歲青少年暫緩施打,故此年齡層第2劑接種率最低。

媒體詢問,明年是否有接種疫苗獎勵制度,莊人祥回應,目前接種疫苗採自願性質,未來該如何提高疫苗涵蓋率,可能做法有很多,盼以多元方式鼓勵接種。

莊人祥舉例,現在開放未在預約平台意願登記或預約者,也能直接到指定醫療院所預約施打;也有縣市贈送有機米,鼓勵長者接種。

此外,莊人祥也說,某些非必要消費行業,也須至少接種1劑疫苗才能復業或消費,隨疫苗涵蓋率愈高,未來也須完整接種2劑,若未完整接種則須定期採檢。

另媒體提問,醫界反映18歲以上、未滿20歲青年接種COVID-19疫苗,是否需要家長簽同意書。莊人祥回應,18至20歲族群接種需要家長同意書,因指揮中心定義成年是20歲以上。

針對年輕族群接種輝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可能出現罕見心肌炎副作用,莊人祥說,截至11月3日,全台共有20例接種BNT疫苗後出現心肌炎,年齡介於12至21歲,其中17人是12至17歲青少年。20人中有18人已出院,1人僅看門診未住院,1人仍住院中。

針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12至17歲將暫緩施打第2劑BNT疫苗,莊人祥表示,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將重新檢視心肌炎通報資料與國外相關文獻,預計2週後重新開會討論青少年是否接種第2劑。

指揮中心也統計最新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昨天共新增221件,其中138件非嚴重,81件其他疑似嚴重,2例死亡,死亡個案接種疫苗廠牌為阿斯特捷利康(AZ)與BNT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心肌炎 副作用 死亡個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