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醫師目擊友打完BNT一行為「真的是玩命」 籲注意2大警訊

圖為醫護人員為BNT疫苗進行稀釋。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
圖為醫護人員為BNT疫苗進行稀釋。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截至7日為止,BNT疫苗一共接種了556.8萬劑。目前AZ、BNT疫苗已開放所有所有年齡層施打,並可免預約「隨到隨打」。然而有醫師分享,朋友打完BNT疫苗後休息沒幾天就騎車上武嶺,平時體力很好卻罕見中途棄賽,心跳更是一路飆高,讓他搖頭直呼「真的是玩命行為」。

FB粉絲專頁「堡醫師的痠痛堡健室」發文提醒,有天和朋友相約騎車到武嶺,對方在出發前就已經覺得心臟不舒服,「休息時心跳就110,正常是50到60」。而開始騎車後心跳更是從平時的120飆到最高170,忍著不舒服撐到大禹嶺,最後忍痛棄賽。醫師想不透「平常電我電的不要不要的」卻中途棄賽,一問才知道似乎與打了BNT疫苗卻沒充分休息有關。

朋友在周四打了疫苗,休息沒幾天就在周日一早劇烈運動,平地時已經出現不舒服感了,卻還是死撐硬撐好大一段,差點就要「失去他一個騎車的好朋友」。醫師提醒,打BNT容易有心臟不適的症狀,若是打完出現「心跳加速、胸口悶」,可能是心肌炎,務必多休息、多喝水,保持睡眠充足,休息兩周比較安全,並再次叮嚀「千萬不要一時衝動跑去運動」。

根據衛福部疾管局COVID-19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截至7日為止,疑似BNT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共有752件,其中含18例死亡、3例疑似嚴重過敏反應。

BNT疫苗 心肌炎 過敏反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