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即期遭嗆低智商 陳時中:有226萬人要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AZ疫苗日前到貨59萬劑,但11月底即屆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9月4日前接種第一劑AZ疫苗滿10周的18歲以上民眾約有108萬人,若放寬到間隔8周有226萬人,如果沒這些疫苗,這些人就沒有疫苗打,「需求是在的」。

依據指揮中心預約,9月4日前已接種第一劑AZ疫苗,滿10周者約108萬人;9月11日接種,滿9周者約204萬人;9月18日前接種,滿8周者約226萬人。

陳時中表示,目前第一劑涵蓋率達74.62%、第二劑涵蓋率37.55%,接下來將盡量滿足有疫苗需求者接種,且疫苗會平均分配,不會集中在某一縣市,會按照預約平台的數量分配,以適當使用。

而針對AZ疫苗買到即期品,發言人莊人祥昨解釋,國內還有許多民眾未完整接種AZ疫苗,為提升第二劑覆蓋率,儘管該批疫苗期限較短,但評估後仍同意進口,將優先提供給符合第一劑已接種八周以上的民眾施打。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嗆,「昨天聽莊人祥在講,他是智商不到70嗎?白痴的理由。」

對此,陳時中表示,「人不是只有智商而已」,人就是人,誰指頭比較長,誰長比較高,用這些污名我覺得不好啦!現在教育醫療都講求全人,一個人充分表現顯露的價值這才是我們重視的。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