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59.4萬即期AZ到貨前知情? 莊人祥:評估一定打得完才進口

台灣自購的59萬劑AZ疫苗昨天運抵桃園機場,但11月底就要到期。記者鄭超文/攝影
台灣自購的59萬劑AZ疫苗昨天運抵桃園機場,但11月底就要到期。記者鄭超文/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自購59.4萬劑AZ疫苗昨天抵台,但效期僅到11月30日。指揮中心莊人祥表示,由於國內還有很多民眾未能完整接種AZ疫苗,將首先提供符合已接種八周以上的民眾接種,以提高第二劑覆蓋率。

新到貨的AZ疫苗11月底即將到期,遭外界質疑,自購的AZ居然還出現即期品,不懂指揮中心為何會同意接收。莊人祥今天說,由於AZ疫苗供貨仍不穩定,難以確定交貨時程,而國內因為還有很多民眾未能完整接種AZ疫苗,因此評估後同意進口,並將優先提供給符合第一劑已接種八周以上的民眾施打。

莊人祥表示,之前每一輪預約人數至少都有六、七十萬人,而這批疫苗預計15日會配發到各衛生局,屆時符合間隔八周的民眾,約有180萬人,評估「一定打得完」所以同意接收。但究竟對方何時說有這批貨,以及我方何時同意接受,莊則稱「不清楚」。

而針對疫苗打氣逐漸低迷,高雄市政府推出6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送好米的活動,中央是否也會跟進?莊人祥則表示,這些措施都是地方政府提出,尊重也樂見地方的政策,但中央目前不會跟進。

他表示,中央主要以增加疫苗接種便利性,包括放寬疫苗接種限制、無須以預約平台預約即可接種等;以及透過間接引導接種的方式,如疫苗接種和機組員檢疫措施以及非必要消費的八大行業開業條件等掛勾,來提高施打率。

至於像過去流感疫苗曾與全聯、乖乖合作的模式是否也會再現,莊人祥則表示,由於這樣的合作還需要搭配地方接種人力的安排,目前各地接種站的人力都較緊繃,因此恐無法負荷。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