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非莫不打」的莫德納鐵粉等到了 200萬劑供接種、混打

莫德納疫苗。歐新社
莫德納疫苗。歐新社

聽健康

00:00/00:00

數十萬「非莫不打」的莫德納鐵粉們即將美夢成真。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國內約有兩百萬劑莫德納疫苗,扣除提供第二劑一○五萬人,預估可提供五十萬人打第一劑,另有四十五萬劑可供混打。

第十三輪昨開放BNT、AZ疫苗第一和第二劑預約,仍不開放混打。昨上午十時開始預約BNT疫苗,截至下午五時已有六十四萬五五七○人完成預約 ,約占符合資格者四成四;AZ疫苗自昨下午二時開始預約,四十萬五三四八人完成預約,約占符合預約資格者四成。

至於第十四輪是否開放混打莫德納疫苗,陳時中說,仍在討論中,目前莫德納優先提供給第二劑接種,接下來就會依序開放第一劑接種者和欲混打者接種。目前各縣市仍有五十萬劑,美國日前捐贈一五○萬劑,共兩百萬劑莫德納疫苗可供運用。

昨天新增九例疫苗接種後死亡個案,其中一例為新生兒,十月六日出生,檢查發現凝血功能異常,十月七日死於急性肺出血、瀰漫性血管內凝血。母親在生產前的一個半月接種第二劑莫德納,寶寶因此被列在接種後死亡不良事件中。

另國內十二至十七歲青少年是否接種第二劑BNT,近期引發討論。台大公衛學者任小萱昨說,美國十月二十六日資料顯示,青少年接種BNT疫苗後七日內發生心肌炎的風險,明顯高於成年人,而第二劑心肌炎發生率更明顯上升,十二至十五歲發生率達百萬分之四十,而十六至十七歲發生率高達百萬分之七十。因擔心副作用,像香港已建議十二至十七歲只打一劑BNT疫苗,英國十二至十五歲青少年也只打一劑BNT。

莫德納疫苗 莫德納第二劑 疫苗混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