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青少年二劑心肌炎為一劑10倍? 指揮中心:由專家評估

BNT疫苗。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
BNT疫苗。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昨上電視節目,提出一份資料,顯示青少年男性注射第二劑發生心肌炎的比率,是第一劑的十多倍,她強調並非要大家別打第二劑,而是希望延後注射時間。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以國內青少年感染數來看,男女約為百萬分之292、百萬分之282,會將數據交由專家委員評估,並擬定施打政策。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昨於公視《有話好說》節目中,提出一份資料顯示,顯示美國青少年男性施打BNT疫苗時,第二劑罹患心肌炎的比率,比起第一劑高出很多,12到15歲第一劑罹患心肌炎的比率是百萬分之12,第二劑卻竄升到百萬分之162,16到17歲第一劑是百萬分之8,但第二劑是百萬分之94,都竄升十多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台灣目前施打BNT第二劑,只有18歲以上有數據,然而12至17歲還沒有第二劑數據,只有第一劑。參考其他國家資料來看,美國12至15歲青少年男性發生心肌炎機率,第一劑是百萬分之4.2,第二劑是百萬分之39.9。美國16至17歲施打疫苗發生心肌炎機率,第一劑為百萬分之5.7,第二劑為百萬分之69.1。

針對何美鄉所述,莊人祥表示,所謂的十倍應是指後者。至於是否要施打疫苗,以國內本土疫情期間12至17歲感染個案數來看,男性約百萬分之292、女性為百萬分之282,數據會提供給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委員評估,加上其他國家研究,來擬定青少年施打政策。

第二劑 第一劑 青少年 心肌炎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