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打AZ血栓 接種救濟90萬

新冠肺炎疫苗今年三月開打,如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或死亡,可通報並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苗今年三月開打,如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或死亡,可通報並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最新資料顯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日前完成審議十三名AZ接種者申請案,十二人不予救濟(其中兩名獲喪葬補助卅萬),僅一人研判與疫苗相關,獲救濟九十萬元,此為新冠肺炎疫苗三月開打後,受害救濟最高金額。

獲救濟個案為桃園市余姓民眾,專家依據病歷資料記載、臨床表現及相關檢驗結果等研判,個案「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症狀,與接種AZ疫苗相關。

混打沒指引 醫師憂出事背黑鍋

【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新冠疫苗貨量穩定,中央擬開放AZ混打BNT、莫德納疫苗,但台北市議員耿葳說,民眾第一劑出現不良反應,第二劑想要混打,卻沒有明確指引,僅由基層醫生負責,對醫生相當不公平,若出事恐讓第一線醫護背黑鍋。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說,現階段確實無明確規範,會向中央溝通。

耿葳昨在北市議會警政衛生部門質詢時指出,北市施打第一劑出現不良反應的民眾約五百人,其中施打AZ後出現不良反應有三七四人、莫德納一一四人、高端十九人、BNT有六十五人。但目前除了AZ外,第一劑接種其他疫苗而產生不良反應,第二劑該怎麼打?中央公布的指引僅說「經過醫師評估,可選擇適宜廠牌完成接種」。

耿葳說,近期接獲基層醫師陳情指出,若醫師自己評估後幫民眾打第二劑,萬一不幸發生狀況,這黑鍋誰來背?黃世傑說,目前由醫師評估,確實會造成疑慮,市府會跟中央反映,盼有指引。

AZ疫苗 血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