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醫病天地/打疫苗謠言多 醫:留意異常平常心

金門醫院急診科主任吳秉樺建議,民眾在接種疫苗前可飲食,帶著輕鬆的心情就好。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醫院急診科主任吳秉樺建議,民眾在接種疫苗前可飲食,帶著輕鬆的心情就好。記者蔡家蓁/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台灣仍在拚接種覆蓋率,但坊間有不少說法是無稽之談。衛福部金門醫院急診科主任吳秉樺說,許多說法並沒有醫學根據,其實只要注意有無連續發燒或胸部異常悶痛,短期內也別激烈運動,保持平常心就好。

「打完疫苗能不能吃海鮮」、「沒吃早餐就去打疫苗,會不會影響效果」?吳秉樺說,近期接到不少病患詢問,打疫苗的注意事項,很多內容他聽了啼笑皆非。

今年開始打疫苗以來,因接種疫苗造成副作用的病人症狀很多,坊間還有說法指打疫苗要空腹、不能行房、揉了會血栓等。

吳秉樺指出,主要症狀是頭暈嘔吐,若無法忍受,建議就醫請醫生評估是否使用針劑緩解症狀;若發燒超過48小時或是出現胸部異常悶痛,也要盡速就醫,確認是否與其他感染有關。

吳秉樺建議來接種民眾在接種前要吃些東西,帶著輕鬆的心情接受接種;接種後多喝水,若有發燒,身體疼痛不舒服配合使用止痛藥物。疫苗接種後可能發生的反應通常於數天內消失,其他如疲倦、頭痛等會隨年齡層增加而減少。發燒反應一般約48小時可緩解。

血栓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