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打完莫德納第2劑 台中增2死個案

台中市昨新增2例打完莫德納第2劑後死亡通報個案,圖為長者在台中快打站接種疫苗 。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昨新增2例打完莫德納第2劑後死亡通報個案,圖為長者在台中快打站接種疫苗 。記者趙容萱/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中市昨天新增2例打完莫德納疫苗第二劑後死亡通報個案,分別為71歲、66歲男性,其中一人死因為心肌梗塞,另一人待釐清。累計台中疑注射新冠肺炎疫苗後不良反應通報死亡個案,已達138人。

史上最複雜的第12期新冠肺炎疫苗,AZ、BNT、莫德納各分兩階段預約、接種。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說,第12期預估剩4萬劑莫德納,若民眾接種第一劑滿10周,11月4日至7日可直接向醫療院所預約接種,不必到1922平台預約;第13期接種BNT、AZ疫苗,11月3日、4日開放預約,台中將加開快打站施打。

台中市衛生局說,至昨天上午8時,台中新冠疫苗第一劑有212萬4332人接種,人口涵蓋率75.43%,完成第二劑接種共90萬2728人,第二劑涵蓋率32.05%,總計共302萬7060人次接種。台中疫苗不良反應死亡案通報共138人,包含AZ疫苗107案、莫德納疫苗26案;高端疫苗3案;BNT疫苗2案。

衛生局說明,昨天新增二例,都為接種莫德納第二劑後死亡。第一例為66歲男性,有高血壓性心臟病及糖尿病等慢性病史,10月27日接種第2劑,隔天在住處死亡,死因待釐清;第二例為71歲男性有B型肝炎等慢性病史,10月22日接種第二劑,10月27日在家昏倒送醫,隔天死亡,死因心肌梗塞。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