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加開截止11萬人成功搶預約!剩7萬劑 這族群被擋門外

莊人祥表示,如果還預約不到,第十三輪都還是符合資格可以上網預約。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表示,如果還預約不到,第十三輪都還是符合資格可以上網預約。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第十二輪疫苗三度加開AZ及BNT疫苗預約,今天中午12點截止,預計有24.8萬人符合資格,但實際可預約名額僅19.8萬。許多民眾看到新聞上網預約,名額幾乎秒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加開預約截止後共有11萬多人預約,兩款疫苗整體剩餘劑量各不到3萬劑。

民眾抱怨台中、彰化、南投、高雄等新北多處地區皆額滿,且通知太臨時,根本沒辦法請假遠赴跨縣市施打。甚至有民眾明明屬於加開名額的年齡,上網預約後,卻發現「自己不符合資格」。

莊人祥表示,BNT疫苗增加16.8萬人符合資格,但實際上可預約的量10萬而已,今天中午為止預約了7萬,剩下不到3萬量能。另外AZ疫苗新增8萬人符合資格,實際可預約有10萬,目前完成預約4萬,量能剩3萬多。

他表示,各縣市政府如果不多加量能是無法再加開的,所以十二期預約就是到這邊截止。陳時中則表示,BNT疫苗第一劑已開到全年齡接種,預約和施打差一成以內,在調度上就很不容易約了,未來第十三輪混打規畫完畢後,會再向國人說明。

然而第十二輪截止預約後,仍有剩餘疫苗量,但各縣市剩餘不均,導致很多民眾所在的縣市還是無法打到疫苗,甚至被說「不合資格」,莊人祥表示,主要原因是昨天加開對像,只適用「10月13日至10月26日」之間新上網登記意願的人,如果是以前符合資格,就不會再接到簡訊。

至於各縣市疫苗分配不均,使部分加開民眾未能預約,他表示,如果還預約不到,第十三輪都還是符合資格可以上網預約。

BNT疫苗 莊人祥 AZ疫苗 疫苗預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