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12輪預約截止共178萬人施打 雙北量能還有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苗第十二輪第二階端今日12時截止預約,包含第一劑BNT疫苗第二劑莫德納跟AZ疫苗等加開預約者,也在其中,共178萬6972人預約。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昨天AZ疫苗接種12萬人、莫德納11萬人、BNT有13萬人。

根據指揮中心數據,第二階段BNT疫苗有85萬5926人預約,占六成七;莫德納疫苗有26萬5430人預約,占四成七;AZ疫苗則有66萬5616人預約,占六成三。莊人祥指出,如果民眾完成預約沒去施打,下一輪則無法預約。但針對原來加開對象,若有符合資格沒去預約,則下一輪仍可預約。

昨日臨時宣布加開BNT、AZ疫苗,有里長反應,預約時間太倉促,甚至加開預約時,北市民眾發現需要跨縣市預約才能約到。莊人祥表示,對於BNT疫苗加開,地方準備97萬劑量能,目前預約數達85萬劑,北市原有量能仍充沛。

他也提醒,目前地方仍有一萬多尚未預約,雙北有些區域可能預約滿了,請民眾要選離家近的地區,要多點耐心尋找一下。陳時中指出,「準備預約的施打量,高於實際預約的一成,若區域施打點不均衡,很難算精確。雖然加開預約時間非常趕,大家不用太擔心,疫苗開設的速度相對快。」

【第十二輪加開預約資格】

第一劑BNT疫苗:

增加開放「10月26日中午12時前意願登記BNT疫苗之30歲以上民眾[即1991年12月31日(含)前出生]」,預約接種第一劑,符合對象新增33.1萬人。

第二劑AZ疫苗疫苗:

增開「10月13日中午前意願登記且7月31日至8月6日(含)已接種AZ第一劑之41歲以上民眾[即1980年12月31日(含)前出生]」,預約接種第二劑,符合對象新增29.7萬人。

AZ疫苗 BNT疫苗 第一劑 第二劑 意願登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