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美官員:未獲世衛認證疫苗 擴大認可機率不高

台灣常去國家或地區入境規則(製表/聯合新聞網)
台灣常去國家或地區入境規則(製表/聯合新聞網)

聽健康

00:00/00:00

美國政府廿五日宣布新規定,從十一月八日零時起,所有外籍旅客必須完整接種美國食藥局(FDA)或世衛組織認證的新冠疫苗才能入境,僅十八歲以下未成年人和來自疫苗短缺國家的少數人可以例外。美國政府也要求所有旅客搭機赴美前,必須出示搭機前三天內的病毒檢測陰性報告,航空公司也要蒐集國際旅客抵美後的聯絡資料,以備日後追蹤。

美國政府接受的疫苗包括輝瑞、莫德納、嬌生、阿斯特捷利康(AZ)、 大陸國藥集團和北京科興疫苗,台灣國產的高端疫苗並不在列。

根據白宮資料,若是施打兩劑型疫苗,第二劑打完兩周以上才算完整接種。另外,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規定,由於混打在許多國家越來越普遍,混打任兩劑獲認可疫苗也會被視為完整接種,得以入境美國,但兩劑間隔不得少於十七天。

這項新規定將取代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對中國大陸、印度、英國、歐洲申根區等卅三國實施的旅遊禁令,新規適用所有國家。至於美國是否可能擴大認可未在世衛緊急使用名單上的疫苗?一名美國資深官員說,機率恐怕不高,美國選擇FDA與世衛認可名單,因這些疫苗經過容易定義的國際認可標準程序。

由於許多地區仍未開放兒童施打新冠疫苗,因此新規並未要求未滿十八歲未成年人必須完成接種。不過,兩歲以上旅客都需要繳交病毒檢測報告。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