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開放混打後 AZ施打率仍近9成

台中市昨天新增1人例打完AZ第二劑後疑似不良反應死亡個案,圖為長者在台中快打站接種第二劑AZ疫苗。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昨天新增1人例打完AZ第二劑後疑似不良反應死亡個案,圖為長者在台中快打站接種第二劑AZ疫苗。記者趙容萱/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昨天無新增本土病例,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國內疫情相對穩定,除重大新聞,將停開周日記者會;十一月二日後預計會再放寬防疫政策,但能否大幅放寬有待觀察;第十三輪將開放AZ混打BNT疫苗,外界認為會出現「AZ棄打潮」,但前天AZ施打率近九成,「並沒有大家想像的打氣低迷」。

前天是第十二輪開打首日,陳時中表示,有七點一萬人預約AZ疫苗,實際接種六點三萬劑,接種率達百分之八十九點三最高,BNT疫苗為百分之七十七點九、莫德納為百分之八十點四,整體接種率百分之八十點八。整體施打量四十二點一萬劑,截至昨天有九成完成回報,可能是單日施打量第二高。

指揮中心昨分別在衛福部、交通部、華山文創園區、中正紀念堂和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設置五座大型BNT疫苗接種站。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首日預約施打人數為九千六百人,預計接種站可服務至十月卅一日。

BNT疫苗規畫全年齡接種,累計有三五○萬人施打過一劑,陳時中指出,視疫苗到貨情況,將於下個月安排施打第二劑,未來也規畫十二至十七歲青少年施打。

由於美國針對五至十一歲小學生試驗,BNT疫苗預防新冠肺炎效力達九成,美國食藥局將展開審議,若通過可用於十二歲以下,我是否跟進?陳時中說,尚需觀察。

歐美研究,注射mRNA疫苗,如莫德納、BNT疫苗,嚴重不良事件發生率較AZ疫苗高,但國內卻相反。陳時中表示,應與各國施打時程與策略有關,國內起初接種AZ疫苗的高齡者較多,不良通報也因此較多。

陳時中表示,許多民眾對用餐規定仍有疑義,指揮中心已鬆綁室內集會人數上限,以整體樓地板面積扣除固定設備面積後,除以二點二五平方公尺計算可容留人數上限,也沒有梅花座、隔板限制,但座位安排不可太擁擠,起身移動時建議還是把口罩戴起來;辦桌、辦流水席時也不需要梅花座、設置隔板,但須遵守人流管制及實聯制等通案原則。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