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12輪疫苗第一階段預約截止 北市:量能有剩

第12輪COVID-19公費疫苗分兩階段施打,台北市41萬人可在第一階段預約,但北市僅能提供27.6萬人次醫療量能,引發爭議。圖/中央社資料照
第12輪COVID-19公費疫苗分兩階段施打,台北市41萬人可在第一階段預約,但北市僅能提供27.6萬人次醫療量能,引發爭議。圖/中央社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第12輪COVID-19公費疫苗分兩階段施打,台北市41萬人可在第一階段預約,但北市僅能提供27.6萬人次醫療量能,引發爭議。衛生局今天表示,預約截止後,還剩下1.1萬人次量能。

台北市衛生局專門委員歐佳齡今天在視訊記者會上表示,第12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公費疫苗第一階段預約已在昨天中午截止,中央提出41萬人次的需求,不過包含65歲以上長者,實際預約人數為26.5萬人,剩下1.1萬人次的量能。

歐佳齡指出,莫德納疫苗部分,中央提出13.8萬人次需求,台北市開出9.1萬人次醫療量能,有6.2萬名65歲以上的長者透過台北市的預約系統預約,另有7437名長者打電話到區公所預約,還有2.1萬人透過中央系統預約,最後剩下2人次的量能。

AZ疫苗部分,中央提出12.6萬人次需求,台北市開出8.3萬人次醫療量能,實際預約人數為8萬多人,最後剩下2882人次量能;BNT疫苗中央提出14.9萬人次需求,台北市包含中央加開的5個接種站共開出10.2萬人次量能,實際預約人數為9.4萬人,最後剩下8127人次量能。

歐佳齡表示,第二階段部分,中央提出的需求共18.4萬人次,包含莫德納疫苗5.3萬人次、AZ疫苗6.4萬人次、BNT疫苗6.7萬人次,台北市則可以提供29.4萬人次的醫療量能,足以滿足民眾需求。

她說,會要求疫苗合約診所保留門診次,是依據中央5月份來函辦理,落實分眾、分診、分流,並提供幼兒常規疫苗診次,感謝基層診所願意加開門診提供服務,目前量能已足夠,未來若還有大量接種需求,將採納意見辦理。

歐佳齡表示,統計至18日,台北市疫苗覆蓋率第1劑已達77.8%,第2劑25.5%,感謝所有醫護人員及工作人員的支援,並鼓勵市民朋友把握接種機會以提高保護力。

另外,媒體詢問,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企業工會昨天指控為支援施打疫苗,醫護人員遭壓榨,甚至有護理師因太過疲勞發生針扎狀況,衛生局是否會介入了解?

歐佳齡表示,聯醫在疫情期間的確是負起很大的重任,非常感謝幫忙,針扎狀況在醫療院所內已有通報機制存在,不過若是在花博接種站將跟聯醫了解,並要求適當調配人力,避免過勞發生。

AZ疫苗 醫療量能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