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今年疫苗接種不良反應暴增1347件 陳時中透露最新採購量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上午至立法院報告最新疫苗採購及到貨進度,及不良接種反應救濟。記者謝承恩/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上午至立法院報告最新疫苗採購及到貨進度,及不良接種反應救濟。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平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加速新冠疫苗施打,接種進度欲拚10月達七成覆蓋率,其中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通報數也跟著上升。衛福部長陳時中報告指出,截至10月15日已收件達1347件個案,但國內死亡個案也已達914件個案,其中仍有665件個案仍在調閱病歷階段。

對此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召開「第11次全體委員會議」,衛福部針對疫苗採購及接種後不良事件。今年度疑因COVID-19疫苗大規模接種致產生不良反應而申請受害救濟案件數增加,截至10月15日計收案個案中,待完成申請程序計436件;完成申請程序計899件。

目前多數案件集中於調閱病歷階段計665件,考量目前同時推動COVID-19疫苗及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為避免地方負擔過重致影響資料調閱進度,衛福部已協調預防接種受害救濟行政委辦單位,規畫於10月周期核予補助。

國內目前截至10月18日止,已經自行採購國內外疫苗及友邦捐贈疫苗,已經到貨2653.4萬劑,其中包含向COVAX平台採購的474萬劑AZ疫苗,已到貨102萬劑;莫德納疫苗已採購605萬及3500萬劑次世代疫苗,現已到貨638.9萬劑。

國產疫苗部分則購買500萬劑高端疫苗,已到貨223萬劑,另外友邦疫苗則受贈725萬劑疫苗及企業捐贈593萬疫苗也已到貨,光是受贈疫苗到貨達1318萬,占已到貨數四成九。陳時中也表示,除了莫德納有購賣明、後年次世代疫苗外,也與AZ疫苗另簽署採購意向書,國人現有覆蓋率達六成二。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高端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