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中央要求台大、三總就增能量 北市:他們原本說已盡力

北市議員游淑慧批說,台大、三總、榮總不老實,北市應與中央多協調接種量能。圖/截自北市議會直播影片
北市議員游淑慧批說,台大、三總、榮總不老實,北市應與中央多協調接種量能。圖/截自北市議會直播影片

聽健康

00:00/00:00

被喻為史上最複雜的第12期公費新冠疫苗接種,同時開打三種疫苗,北市接種名額幾乎秒殺,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北市第一階段開出的量能僅21萬,導致民怨,中央一下令,馬上就增加量能,「中央給北市設陷阱、穿小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中央兩個階段開出的人數不均,應各開出30萬人。

柯文哲今下午赴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游淑慧針對北市接種量能不足問題詢問,中央昨日公布各縣市第12期第一階段開設量能表,台北市的接種量能竟只有台南市量能的60%、新北市的25%、台中開出量能的三分之一,這真的是北市醫療量能嗎?

游淑慧說,可以理解北市開設21萬的接種量能,卻有40幾萬人預約,導致名額不足問題,這句話可以懂,但不懂的是,北市醫療量能真的只有這樣嗎?

柯文哲回應,量能可以增加,但過去北市開出的量能,結果只有8成預約施打人數,導致醫院抱怨說,開設100個位子,只有80人來,所以就自己自動縮限。

游淑慧再問,中央協助北市增加5個接種點,動員醫療機構包含三總、榮總、台大,但是這三家醫院過去都有協助北市接種疫苗,這次中央要求這三家醫院支援,「難道是他們一開始拒絕協助台北市嗎?」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北市一開始有請他們增加量能,但這三家醫院表示無法增加量能,他們已經盡力了。

游淑慧說,三家醫院「已經盡力了」,拒絕支援北市,結果中央下指令,馬上就能加開4萬多接種量能,「表示他們不老實,給北市穿小鞋嘛」,打疫苗就是特殊目標,一開始說做不到,中央下令就做得到,中央給北市設陷阱、穿小鞋,外界現在就把問題都丟給北市。

柯文哲解釋,以第11期為例,北市開出的接種量能,比中央開放預約的人數還多了5萬,表示有5萬的量能倍浪費,每個醫院抱怨每次開出的量能這麼多,結果人數不如預期,所以每家醫院就縮限名額,當然可以請醫療院所動員,「以第12期為例,第一階段打41萬人,第二階段打18萬人,『幹嘛不要兩次都打30萬人就好』」。

另外,北市議員秦慧珠指出,中央協助北市增加5個地點接種BNT疫苗,並要求台大、三總、榮總支援,未來是否會維持該接種量能?黃世傑表示,從23日開始將連打5天。秦慧珠表示,應與中央溝通持續維持該量能,若中央不肯,北市就自己去和台大、三總、榮總談合作,副市長蔡炳坤則說,會努力。

BNT疫苗 醫療量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