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新冠疫苗施打量能低 陳時中:若有困難中央可協助

陳時中說,台北市醫療資源豐沛,其他六都可以配合疫苗施打,相信台北市也一定做得到。記者沈能元/攝影
陳時中說,台北市醫療資源豐沛,其他六都可以配合疫苗施打,相信台北市也一定做得到。記者沈能元/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平穩,各縣市加速新冠疫苗施打,但台北市安排施打量能低,引發民眾不滿。衛福部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台北市政府已了解施打疫苗情況,如果真的有困難可以來談,但台北市的醫療量能是全國最高,醫療資源最豐沛,其他六都做的到,他相信「台北市也一定做得到」。

陳時中今至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備詢前接受採訪。關於台北市疫苗施打量能還不足4萬,指揮中心如何因應?陳時中說,相對而言,大家希望早一點打,以國家立場也希望疫苗覆蓋率及時達到,這都是很重要的防疫策略,當然台北市有它的困難,相對其他縣市來說,北市可以多努力一些,如果還是不足,中央可以給予協助。

外界關心,北市疫苗施打安排為六都之末,指揮中心是否有和北市溝通?陳時中說,與地方政府一切都在溝通協調中,北市也了解情況,如果真的有困難可以來談,台北市的醫療量能是全國最高,醫療資源最豐沛,其他六都做的到,他相信台北市也一定做得到。

至於,台北市施打疫苗醫護人力不足,除北市聯醫外的公立醫院是否應要支援?陳時中說,打疫苗是醫界整體工作,需要全體人員互相配合,將施打率發揮最高,滿足民眾接種意願。

此外,前副總統陳建仁建議,第三劑新冠疫苗應留給高風險族群,當疫苗接種涵蓋率達7成,可以全面開放。陳時中回應,第三劑疫苗準備的量是足夠的,而兩劑覆蓋率到7成,這是比較樂觀的狀況。

外界也關心,11月開放新冠疫苗混打,指揮中心是否擔心 AZ疫苗第二劑出現緩打潮,陳時中說,「不會」,將會尊重大家意願及科學證據。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