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增8例疫苗接種不良事件 指揮中心:可拿通報協助更換

圖為民眾接種疫苗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為民眾接種疫苗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我國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達62.40%,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84.61劑。不過前三天新增8例疫苗接種後死亡事件,包括AZ兩例、莫德納五例、高端一例。而對於香港定調12至17歲青少年只打一劑BNT疫苗以避免相關不良反應,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還是先觀察國外相關資料,研判後再徵詢專家小組的意見做最後決定。

針對10月15日至17日新增疫苗接種死亡事件,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新增兩例接種AZ死亡的不良事件,為兩名男性,年齡為54 歲和79歲間,接種後一日和七日發生;新增5例為接種莫德納,為一女四男,年齡介於45歲至78歲,接種疫苗後3日至73日發生;新增一例為接種高端疫苗,為一名89歲男性,接種疫苗後三日發生。

而有男大生打完BNT後三天心律不整、心悸,家屬反映通報受害救濟衛生局卻說半年後才會有結果,因此不知道第二劑該怎麼辦,且不知是否有其他管道可以協助。

莊人祥則表示,若第一劑接種後發生問題,可以通報為不良事件,並拿此通報找衛生局協助指定醫療院所諮詢醫師後,更換其他廠牌疫苗。至於VICP(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則是會調閱病歷,確認不良事件是否和疫苗接種有關,因此需要較長時間。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