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3醫院誤植540筆疫苗批號 莊人祥祭防呆1診所1種疫苗

莊人祥(右)說,目前北市有二家、新北一家醫療院所發生類似情況,建議以批號管理作為防呆機制,避免人工誤植情況再發生。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右)說,目前北市有二家、新北一家醫療院所發生類似情況,建議以批號管理作為防呆機制,避免人工誤植情況再發生。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日前傳出有民眾打到過期疫苗,且受害民眾不只一人,北市府澄清,是診所上傳資料時批號誤植,疫苗並無過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北市有二家、新北一家醫療院所發生類似情況,建議以批號管理作為防呆機制,避免人工誤植情況再發生。

莊人祥表示,目前得知有三個醫療院所有問題,包括台北市中心綜合醫院(前身中心診所)、康寧醫院,兩家加起來491筆登錄錯誤,另外新北市劉宜光診所49筆,將10月3日屆效的疫苗批號,誤植到其他民眾施打的疫苗批號。疾管署於13日發現狀況,並通知衛生局確認及釐清,衛生局也在14日將誤植狀況修正完畢。

莊人祥說,為建立「防呆機制」,希望醫療院所盡量用批號管理,或是電子病歷方式銜接,避免人工作業不小心發生誤植情況。

北市針對第12輪疫苗施打,規畫診所打莫德納、花博施打站打AZ、診所打BNT。對此,莊人祥說,建議一診所打一種疫苗,就是避免出錯;醫院有不同門診及地區,可以接種不同疫苗廠牌;另外大型接種站可以有不同選擇,但安排動線、人流需進一步控管。他說,謝謝北市的安排,這部分他沒有特別的建議。

近日各行業陸續解封恢復營業,唯獨八大行業仍不開放,八大行業自救會昨更赴疾管署抗議陳情。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昨天自救會來時,他有說明,八大復業方向訂定,要看條件與指標,近期會與經濟部跨部會討論,下周再說明。

過期疫苗 誤植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