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社福移工境管有望最先鬆綁 有打疫苗者優先入境

移工邊境管制有望鬆綁。勞動部長許銘春今(13)日在立法院社福委員會表示,將有條件開放移工引進,目前正跨部會研擬鬆綁入境配套,有完整施打疫苗者將優先引進。

她坦言,我國移工四個主要來源國中,僅印尼目前每日確診人數降至千人,其餘越南、泰國、菲律賓等三國仍是每日萬人確診數,顯示當地國疫情仍嚴峻,因此可能優先考慮印尼移工的引進。

她也表示,我國疫情好不容易緩和下來,為避免讓移工引進成為我國防疫破口,因此須妥為規畫移工引進的防疫措施。

簡言之,印尼為我國社福移工的最大宗來源,家庭看護工、長照機構都相當仰賴印尼移工,考量印尼較其他國家疫情有較明顯趨緩,可望優先引進印尼社福移工,以紓緩國內長照人力需求。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日邀請勞動部、衛生福利部、經濟部等針對疫情期間我國就業安定措施及勞工紓困措施之推動情形,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多位立委催促勞動部盡快鬆綁移工境管,立委尤其關切,社福移工禁令已衝擊我國長照制度。

許銘春表示,考量國內缺工情況、以及移工來源國之疫情,將有條件鬆綁移工境管,勞動部正與經濟部、衛福部跨部會合作,在兼顧防疫政策和產業需求上研擬移工入境方案。

許銘春表示,規畫從來源國開始採取防疫措施,例如完整接種疫苗的移工將可優先入境、入境前一人一室、入境之後必須三採PCR、入境後完成14天檢疫隔離加七天自主健康管理等。

民進黨籍立委蘇巧慧質詢,移工引進防疫措施是比一般外國人嚴格?許銘春表示,不僅比疫情前嚴格,也比一般外國人入境更嚴格,例如,登機前就要「一人一室」。她表示,只要確定防疫措施,我方會告知移工來源國確認,例如印尼表示願意配合。

移工 疫情 防疫 長照機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