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11月入境美國認可疫苗不含「高端」 台灣人常去國家規定一次看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發言人8日晚間透露,美國11月起將要求幾乎所有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完整接種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或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的疫苗,共計有6款。美聯社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發言人8日晚間透露,美國11月起將要求幾乎所有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完整接種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或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的疫苗,共計有6款。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路透報導,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發言人八日透露,十一月起將要求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完整接種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或世衛(WHO)認可的新冠疫苗,共計六款,不過高端疫苗不在其列。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台灣仍在綠色名單中,將盡快協助高端疫苗取得國際認證。

美國CDC發言人說,經FDA緊急授權或核准或被WHO批准緊急使用的六種疫苗,將符合前往美國旅行的標準。根據WHO官網,目前已獲批准緊急使用的新冠疫苗包括輝瑞、AZ、嬌生、莫德納、國藥和科興。

美國自去年起,針對中國大陸等卅三國實施入境限制,外籍旅客若過去十四天內曾在這些國家停留,不得入境美國,台灣當時不在限制範圍內。陳時中指出,美國的入境政策至今沒有任何變化,台灣還是屬於綠色名單,未受限制;美國開放原本受限制的卅三國旅客入境須完整接種,但台灣沒有被通知在名單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美國目前僅私下對外說明,尚未正式發布相關政策,台灣正積極了解美國入境新制適用範圍及相關指引,若新制只適用上述卅三國,對原本在綠色名單內的台灣不受影響,若新制適用全球,將積極爭取高端疫苗作為可以入境的疫苗。

在美國CDC官網搜尋「綠色名單」(green list),最接近的結果是美國人出境到世界各地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評估圖表,分為四級,台灣屬風險最低的第一級,但這並非針對搭機入境美國旅客的分級管制名單。

此外,英國、法國、斯洛伐克、菲律賓、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酋長國,都有因應疫情針對入境旅客出發地的綠色名單,但美國沒有。

白宮九月廿日宣布,美國將從十一月起,取消對來自中國大陸、印度、巴西和大部分歐洲國家在內共卅三國旅客的航空入境限制,條件是這些旅客要完整接種新冠疫苗,但當時未具體說明會承認哪些疫苗。

先前陳時中曾提及台灣邊境管制會視中和抗體濃度,未來管控仍以此依據,或比照美國採完整接種疫苗?陳時中說,資料日新月異,等到開放邊境時,會參考國際經驗認定。

台灣人常去國家入境規定 製表/醫藥組
台灣人常去國家入境規定 製表/醫藥組

高端疫苗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