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美國限6款疫苗才可入境 陳時中:協助高端盡快國際認證

陳時中表示,高端很努力爭取國際認同,我們也在協助高端盡快得到國際認證。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高端很努力爭取國際認同,我們也在協助高端盡快得到國際認證。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發言人8日晚間透露,11月起美國要求所有入境的國外旅客,需完整接種或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及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的疫苗,包括輝瑞、AZ、嬌生、莫德納、中國國藥和北京科興等6款,我國國產疫苗高端不在名單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美國到現在沒宣布有任何變化,我們仍是綠色名單,也會盡快協助高端得到國際認證。

美國自去年起,陸續對33國實施入境限制,只要過去14天內曾在這些國家停留的外籍旅客,即不得入境美國,台灣原本不在入境限制範圍內,但11月新制開始,適用所有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只要沒完全接種美國規定的這六種疫苗之一者,都無法入境美國。

CDC發言人8日表示,經FDA授權或被WHO列為緊急使用的6種疫苗將符合前往美國旅行的標準,本周稍早已通知航空公司可接受的疫苗種類,並補充說,CDC之後將發布完整的指引及資訊。

高端不在美國認可疫苗名單中,陳時中表示,美國到現在沒宣布任何變化,我們還是綠色名單。美國要開放33國限制的任何疫苗方式,並沒有通知我們要列入名單內。他表示,高端很努力爭取國際認同,我們也在協助高端盡快得到國際認證。

台灣邊境管制先前說要看中和抗體濃度,未來管控仍以此依據?或比照美國採完整接種疫苗?陳時中說,國際經驗與資料日新月異,變化很快,屆時邊境要開放時,會再參考這些方式來作認定判斷。

國人在國外打第一劑疫苗,返台可施打第二劑,若在國外施打中國國藥、北京科興,第二劑應該如何施打?陳時中說,只要時間間隔夠,就可以施打。

發言人莊人祥說,先前曾就此討論過,若施打國外認可但台灣沒有核准上市的疫苗,最後一劑施打時間,需間隔28天即可施打第二劑,目前臨床上並無要對中國國藥與科興做研究,專家認為任何一種疫苗都可打。

陳時中說,打過中國疫苗後接種其他疫苗的案例,在東南亞情況不少,像泰國就有民眾打科興、接著在打AZ,並無數據顯示狀況不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產疫苗 高端疫苗 陳時中 FD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