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COVID-19疫苗接種1754萬劑 涵蓋率破58%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最新COVID-19疫苗接種統計數據,昨天國內共接種30萬328劑,累計接種1754萬1591劑,人口涵蓋率58.27%、劑次人口比74.80%。

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方面,昨天新增42件非嚴重不良事件、41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沒有新增死亡通報個案。

嘉義一名研究生日前接種高端疫苗後,9月16日騎機車等紅燈突然昏倒,至今昏迷長達22天。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指揮中心非常關心,也請醫療院所全力協助救治;至於高端疫苗不良事件方面,莊人祥表示,嚴重不良事件共通報158件,其中有22例死亡、1件疑似嚴重過敏、135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其他昏迷、血栓等通報量須另行統計。

另外,公費流感疫苗10月1日開打,莊人祥說,目前全台共接種72萬劑,其中65歲以上高齡族約占8%,去年同期則有約24%;幼兒接種率今年約為11.5%,去年約14%;醫事人員今年約29.7%,去年約32.5%。

莊人祥指出,在學生族群方面,今年至今接種率約2.2%,去年同期約6.5%,但今年因同時接種COVID-19疫苗,2種疫苗須間隔7天,因此目前接種率比去年略減,但接種量都算穩定,會持續施打。

高端疫苗 COVID-19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