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想鬆綁?一劑覆蓋率七成難擋Delta 「二劑要八至九成」

圖為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情形。本報資料照片
圖為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情形。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指出,國人疫苗覆蓋率達七成有機會可討論解禁與降級,同時也要考量疫情指數穩定情形、高風險族群的二劑涵蓋率等等,另外戶外團體活動口罩放寬政策、恢復高鐵自由座、繞境及八大行業部分已在放寬名單,部分仍在討論。專家指出,一劑覆蓋率達七成根本無法面對Delta變異株,距離邊境開放也差得遠。

前台大感染科前醫師孔祥琪指出,目前設定一劑覆蓋率達七成就有機會放寬,這樣的比率太保守,認為一劑覆蓋率達六成、七成僅對防堵Alpha變異株有效,但對Delta變異株會降3至4成保護力,根本不夠。他認為這樣的標準對國內八大行業、繞境等政策放寬勉強可以,但是最重要的邊境放寬政策,如旅客入境不必隔離14天,二劑覆蓋率至少要八至九成。

另外本土確診案例連續八日零案例,對口罩鬆綁政策抱以期待。孔祥琪表示,無論是口罩禁令、洗手或社交距離,在執行上都會有一定程度的防疫疲勞,不可能一直加嚴,「因此適時的鬆綁,是為了在面對下一波疫情時,更有餘裕應對。」但民眾對內用規範仍霧煞煞。

今日麥當勞等連鎖速食店宣布,餐廳開放內用解除隔板、梅花座及1.5公尺距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包含自助餐、吃到把等餐廳離座也要佩戴口罩,但可開放自行夾取,不過夜市仍不能邊走邊吃。孔祥琪研判,進入餐廳內用採實聯制且有容留人數限制,若有疫情爆發匡列容易,夜市雖屬露天開放空間,但不特定人群多,較難掌握。

Delta變異株 新冠肺炎疫苗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