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COVID-19疫苗單日接種16.3萬多劑 涵蓋率逾58%

據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國內昨天COVID-19疫苗接種16萬3740劑,其中莫德納疫苗施打數最多;截至目前為止,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超過58%,劑次人口比73.42%。

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資料,國內6日接種COVID-19疫苗16萬3740劑,其中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接種6萬6672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接種6萬7174劑,高端疫苗接種7506劑,輝瑞BNT疫苗接種2萬2388劑。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記者會中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國內COVID-19疫苗累計接種1721萬8445劑,AZ疫苗接種945萬4654劑,莫德納疫苗接種477萬7420劑,高端疫苗接種125萬844劑,BNT疫苗接種173萬5527劑。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58.06%,劑次人口比73.42(劑/每百人)。

接種COVID-19疫苗是恢復正常生活的關鍵之一,但人人害怕副作用。基隆市一名男子近日在網路上分享,接種高端疫苗後右手掌及手指喪失觸覺,症狀持續一個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此男症狀與格林巴利症候群雙側無觸覺不同,高端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通報案例無觸覺喪失個案,須進一步釐清關聯性。

至於新北傳出高中生疑似因打BNT疫苗誘發紅斑性狼瘡住院治療,陳時中表示,只知道有時序相關,不能斷言是誘發;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說,不少人擔心打疫苗會引起免疫反應,但沒有在國際文獻看到引發紅斑性狼瘡與疫苗之間的關聯性。

另外,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的外婆日前施打第2劑莫德納,接種後不到一週時間出現血栓,有恍惚、記憶不好情況,今天下午記者會中有媒體問及,此案是否已完成不良事件通報,莊人祥僅表示,不清楚,會再了解狀況。

據指揮中心統計,國內COVID-19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自今年3月22日至10月6日累計8861件,分別為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4248件,及疫苗接種後非嚴重 不良事件4613件。

昨天新增5例COVID-19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不良事件,分別為2例AZ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不良事件、2例莫德納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不良事件,1例高端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不良事件。

高端疫苗 COVID-19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