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雙十連假有作業!先查、再約打疫苗

疫苗10/9開放資格查詢。圖/關貿提供
疫苗10/9開放資格查詢。圖/關貿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第11期預約接種將於雙十連假陸續開放,本期預約將提供BNT疫苗第一劑及AZ疫苗第二劑接種,分別於10月11日、12日啟動預約,採分流方式進行。關貿網路公司表示,為避免不符合資格者登入使網路塞車,關貿首度採用「查詢預約資格系統」,10月9日開放資格查詢,請民眾先查詢,確定有資格再預約。

關貿網路公司表示,第11期預約接種除分梯啟動,還將開放提前查詢預約資格的功能,依據第10期登入資料分析,當天登入達536.7萬人次,是實際預約成功人數的4.67倍,其中有146.3萬人其實是不具當期預約資格的。在第10期開放預約時,每分鐘瞬間流量最高達76.8萬人次,因而啟動等候室(waiting room)網頁的排隊機制。

關貿網路公司指出,第11期預約的兩種疫苗,除將分別在兩日啟動,減少民眾等候,並讓民眾更方便及早查詢是否符合當期資格,首度採用「查詢預約資格系統」,擬施打的民眾,可先至查詢預約資格系統,查詢是否符合該期預約接種資格。

啟動查詢資格功能,讓事先不清楚預約資格的民眾事先查詢,有助於分流,使預約過程更順暢。不清楚自己預約資格的民眾,不用在開放預約的當下,急著搶先登入系統預約,不但容易造成網路壅塞,也不易快速得知預約結果。

本期預約提醒簡訊,將於預約分流日前一天陸續發送,BNT是從10月10日14時起,AZ是從10月11日14時起,提醒民眾注意發送之簡訊通知。符合預約資格民眾於預約成功後,請如期準時抵達進行施打,相關任何變動與最新消息,請參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動態。

AZ疫苗 BNT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