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孕婦第2劑莫德納飛走了? 系統錯亂竟登記她已混打高端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一名孕婦在PTT抱怨,在9月29日順利預約了10月5日孕婦門診第二劑莫德納名額,但今天(10月4日)早上9時20分接到醫院通知,院方查詢系統顯示,她已在9月30打了高端第二劑,因此,10月5日無法協助接種,因為一切均以系統為主。

該孕婦提出未打高端的三大理由:

1.9月6日已經打了第一劑莫德納,第二劑怎麼可能是混打的 高端?實務上根本不可能可以發生這種事,誰敢混打孕婦?

2.二劑間根本沒有距離28天(孕婦四週後就可接種第二劑)

3.健保卡根本沒有離身,怎麼會被註記打了不存在的第二劑?

為了順利打到第二劑疫苗,她下午特地請假,第一站先至「大安健康中心」,希望更正錯誤的系統,但答案是中心沒有權限,必須至台北市政府處理。台北市政府櫃檯幫忙轉接至負責疫苗部門,但對方表示,他無法處理。

在好心的櫃檯阿姨協助下,她至綜合櫃檯「當面」找人解決問題,但最後也只能「當面」幫忙打電話給疫苗專線,再轉專員。終於轉接到另一個「專員」,他也無能為力,只能再幫忙轉接給另一個人,轉接過程中,過了十分鐘電話時間限制,電話斷了。

最後,該名孕婦衝至疾管署,直接找人解決這個火燒屁股的錯誤,等了20分鐘,專員了解情況,問了個資後又上樓查詢了一下,發現真的「被登錄」完成第二劑,且是「被登錄」混打高端。

該名專員回覆說,「今天接到很多民眾反應,被登錄沒打的疫苗」,只能看看怎麼找人更正。

該名孕婦表示,直到晚間20時40分,系統還是顯示「被登錄」混打高端…。 她建議,在苦苦等候第二劑預約通知的時候,時不時去查一下自己的預約平台是不是其實已經「被完成」了,這樣下去等到明年也是等不到通知的。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這也蠻奇怪的」,研判可能是提供第一劑施打服務的醫療院所在上傳資料時,輸錯資料,例如身分證字號被誤植。建議被誤植的民眾,上健保快易通查詢,第二劑被登記在哪個醫療院所,請醫院協助更正。

莊人祥強調,「沒有人這麼無聊,要強迫推銷高端。」

孕婦 莫德納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