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鐵多人闖關打疫苗 最高恐罰5萬

台灣莫德納疫苗短缺,多名高鐵員工為打第二劑,透過醫院系統預約,成功接種疫苗。畫面非當事人。記者許正宏/攝影
台灣莫德納疫苗短缺,多名高鐵員工為打第二劑,透過醫院系統預約,成功接種疫苗。畫面非當事人。記者許正宏/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高鐵員工「闖關」施打莫德納疫苗第二劑風暴擴大,繼高雄市後,北部、中部多家醫院也傳出有類似情況,還有人因身份不符遭拒卻大鬧醫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看來,事涉兩大部分,一是縣市政府應加強醫院管理;二是民眾若為了施打疫苗,在醫療院所滋擾醫療人員、影響醫院運作,已違反醫療法,會有相關處分。

陳時中表示,這種情況不是很多,但要呼籲,打莫德納第二劑者可能很心急,但相信很快有好消息。交通部長王國材強調,若違規就按辦法處理。高鐵則說,正對內部進行了解中。據悉,高鐵相當重視,定調是單一事件,屬於員工個人行為。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指出,若民眾在醫院有違規滋擾行為,據醫療法第廿四條,可處三萬至五萬元罰鍰;如觸犯刑事責任者,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卅萬元以下罰金。

國內莫德納疫苗短缺,至今仍有八十萬人苦等莫德納第二劑,不料前天傳出有高鐵員工南下到高雄試圖闖關施打莫德納第二劑,至少有四十二人成功。昨再傳出北部至少有四間醫院、中部兩間醫院,台南一間醫院,也有類似情形。有高鐵員工直言「後悔第一劑打莫德納」,也有中階幹部說,希望政府看到疫苗短缺的問題。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昨直言「很不應該」,將追究醫院及違規民眾責任;高市衛生局則說,未依身分類別接種是明顯錯誤,對民眾滋擾施打疫苗人員,也持續蒐證中。

新北及台中衛生局表示,有接獲醫院通報高鐵員工成功預約打第二劑,到現場核對身分不符資格遭拒;台北市及台南衛生局則說,未接獲醫療院所通報。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表示,政府應比照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告知疫苗大致到貨時間,讓人民心中有底,否則永遠一句「到了再跟大家報告」,狗急跳牆找關係是可預期的。

蘇益仁強調,近期各國陸續開放邊境,打足兩劑疫苗且滿十四天者入境可免隔離,讓想打第二劑疫苗的人內心更為焦急,加上現行系統太過複雜,種類又多,系統不可能跟上瞬息萬變的疫苗接種政策,漏洞永遠都在。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