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想打打不到、到貨永遠不透露 蘇益仁:狗急跳牆是人性

雙鐵員工為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全台走透透,引發爭議。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表示,疫苗總是遙遙無期,即使政府已採購量可滿足所有人,卻永遠輪不到自己,狗急跳牆找關係是可預期的。圖為第五輪對象開打莫德納疫苗。
雙鐵員工為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全台走透透,引發爭議。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表示,疫苗總是遙遙無期,即使政府已採購量可滿足所有人,卻永遠輪不到自己,狗急跳牆找關係是可預期的。圖為第五輪對象開打莫德納疫苗。
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雙鐵員工為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全台走透透,引發爭議。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表示,疫苗總是遙遙無期,即使政府已採購量可滿足所有人,卻永遠輪不到自己,狗急跳牆找關係是可預期的。事件根本源自政府沒法給國人真正選擇疫苗權利,政府應比照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告知疫苗大致到貨時間,讓人民心中有底,否則系統漏洞永遠都會在,怎麼補也不補了民眾內心的不安。

莫德納第二劑孤兒「等不及了」,雙鐵員工呷好逗相報,發現醫院疫苗預約系統漏洞,加上「奧客」盧功加持,多人順利打到第二劑莫德納疫苗。讓其餘乖乖等待的莫德納二劑孤兒不滿,原來用力凹就有糖可以吃。質疑根本是另一種特權疫苗,醫院不該隨意放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不要插隊也不要獵巫,至於脅迫醫事人員接種疫苗,將可依醫療法開罰最高五萬元。

蘇益仁表示,如果疫苗足夠,民眾就不會發生狗急跳牆的事件。他相信近期民眾的相對剝奪感更為嚴重,各國陸續開放邊境,打足兩劑疫苗且滿十四天者入境可以免隔離,在這樣的氛圍下,讓想打第二劑的人內心更為焦急。

蘇益仁表示,台灣現行策略是提高第一劑覆蓋率,兩劑覆蓋率僅12%,歐美許多國家第二劑疫苗覆蓋率陸續突破六成,逐步開放邊境,台灣則是遙遙無期。

媒體總是詢問指揮中心,疫苗何時到貨,指揮中心永遠一句「到了再跟大家報告」,但為什麼郭台銘可以告訴國人,採購的一千五百萬劑疫苗,年底只會先到八百到九百萬劑,先讓國人有一個底。他表示,所有疫苗簽訂的合約,都有大致的到貨期限,就算是保守估計,也應該要跟國人報告大概的數字,什麼都不說反而會讓國人一顆心懸在那邊,開始心急運用關係取得疫苗。

雙鐵員工鑽漏洞又硬凹醫院替他們接種疫苗,蘇益仁表示,現行系統太過複雜,種類又多,每一類別都有不同年齡層,現在打第九類,明天打一到三類,系統不可能馬上跟上瞬息萬變的疫苗接種政策,漏洞永遠都在,要鑽永遠都有可能,政府能做的還是讓民眾心安,盡可能讓疫苗快點進來。

莫德納疫苗 莫德納第二劑 雙鐵 疫苗預約系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