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10輪加開BNT仍被「放生」上班族痛批:我的第一劑在哪

第十輪除了第二劑AZ、高端以外,更加開BNT第一劑接種,但23歲到50歲青年上班族仍連第一劑都打不到。圖/本報資料照片
第十輪除了第二劑AZ、高端以外,更加開BNT第一劑接種,但23歲到50歲青年上班族仍連第一劑都打不到。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由台積電、鴻海永齡、慈濟三間企業和民間團體捐贈BNT疫苗,近日陸續到貨,指揮中心也宣布,第十輪除了第二劑AZ、高端以外,更加開BNT第一劑接種。不過BNT開放的對象為64歲以上民眾,18歲至63歲的第九類及18至22歲者,23歲到50歲青年上班族仍連第一劑都打不到,痛批「什麼時候才輪我們?」。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十輪疫苗本來供應第二劑的高端與AZ,現在配合BNT到貨,也新增9月29日前選擇BNT的民眾可接種第一劑,對象包括64歲以上民眾,以及18歲至63歲的第九類,等於是第九類全部開;同時18至22歲新增加者也可以預約,可預約時間為10月4日上午10點至10月5日下午4點為止,施打時間為10月6日至14日。

不過這次開放對象仍然沒有「23歲到50歲青年上班族」,該群組的人也紛紛痛罵,「七年級到底惹到誰了」、「還是輪不到7.8年級」、「什麼時候輪到我啦」、「我的第一劑BNT在哪」、「再度被跳過」、「18-22歲要開放幾次啦」、「第十類的都是疫苗孤兒,可憐喔」、「第十類=非人類,台灣最低的」。

指揮中心說明,由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同捐贈的BNT疫苗1500萬劑,目前共計到貨305萬劑,分別為首批於9月2日送達的93萬劑、第二批9月9日91萬劑、第三批9月30日54萬劑,以及於昨天(1日)送達的67萬劑。本批疫苗效期至2022年2月10日,將由指揮中心統籌運用,儘速提供民眾接種。

第10輪加開BNT疫苗第一劑接種。圖/指揮中心提供
第10輪加開BNT疫苗第一劑接種。圖/指揮中心提供

BNT疫苗 第一劑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