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各來源AZ疫苗抵台逾千萬劑 AZ公司:明年初再交數百萬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將再有65.6萬劑自購的AZ疫苗抵台,總計已到貨502.3萬劑,超過五成。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將再有65.6萬劑自購的AZ疫苗抵台,總計已到貨502.3萬劑,超過五成。
法新社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將再有65.6萬劑自購的AZ疫苗抵台,總計已到貨502.3萬劑,超過五成。AZ(阿斯特捷利康)公司今天也發布新聞稿表示,9月已交付台灣共175萬劑疫苗,包括直接供應、COVAX平台配送以及其他國家捐贈,AZ已有超過1000萬劑疫苗運抵台灣,預計明年初將再交付數百萬劑疫苗給台灣。

台灣AZ總裁陳康偉表示,很高興至今已直接供應以及協助交付給台灣超過10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這是AZ努力加速協助台灣提升疫苗接種覆蓋率的里程碑。將持續與政府相關單位緊密合作以達成這項優先要務,促使台灣經濟以及國人健康早日回復正軌。

AZ表示,該疫苗經臨床研究證實,接種兩劑可100%預防重症及住院,真實世界數據更也示,對於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的變種病毒均有80至90%預防重症的保護力。

至於極度罕見的血液凝固異常不良反應、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TTS)事件,多數發現在接種第一劑後14天內發生,而接種第二劑後發生率則已降低至與一般族群的背景值相當。

AZ表示,該公司已供應全球170 多個國家,總計超過13億劑新冠肺炎疫苗。其中,三分之二以上是供應給中低收入國家;超過1.45億劑疫苗透過COVAX平台交付給各國。

目前我國到貨的AZ疫苗,包括自購502.3萬劑、日本捐贈390.4萬劑、立陶宛贈2萬劑、波蘭贈40萬劑、斯洛伐克贈16萬劑以及購自COVAX平台的102萬劑,共1052.7萬劑。

AZ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