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張上淳:突破性感染如打第3劑疫苗 體內抗體再增強

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聯合報系記者謝承恩/攝影
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聯合報系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COVID-19疫苗涵蓋率提高,突破性感染愈來愈常見。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說,突破性感染個案不僅多為輕症或無症狀,且形同打第3劑疫苗,體內抗體應會增強,再被感染風險降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增10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境外移入病例,其中有3例為突破性感染個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3例突破性感染個案中,有2例曾在5月、7月接種過2劑AZ疫苗;另有1例在6月打過2劑中國科興疫苗。

隨全球疫苗涵蓋率增加,境外移入個案出現突破性感染狀況愈來愈常見。

張上淳表示,國際間多數報告都顯示,突破性感染個案大多症狀輕微或無症狀,和過去認為施打疫苗可預防重症、住院的預期一致,即便感染的是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患者體內病毒量也比較少,同時降低傳染機會。

不過,張上淳表示,美國也有一份報告顯示,當地接種疫苗後突破性感染個案,體內病毒量仍相當高,一度引發美國注意。

張上淳說,由於打過2劑COVID-19疫苗的民眾,多數都有產生適當的抗體,發生突破性感染後,就學理來看,體內抗體應該會再增強,形同接種第3劑疫苗,後續再被感染的風險應會降低,但目前還沒看到太多這類統計資料。

另外,近期全球有30多國出現COVID-19的R.1變種病毒,外界好奇台灣是否也有類似病例。

張上淳指出,隨時間進展,各種變種病毒會陸續出現,不過台灣目前還沒有個案驗出R.1變種病毒,未來會持續透過現行檢疫、採檢措施強化防疫,並針對所有境外移入個案進行基因定序,監測、防範境外移入疫情。

AZ疫苗 突破性感染 張上淳 境外移入 COVID-19 Delta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