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開AZ特別門診 指揮中心:屆效疫苗加強接種

台北市11家醫院開設AZ疫苗第2劑特別門診,提供近4000劑疫苗,不限年齡皆可接種。指揮中心今天說,是因疫苗將於10月3日到期,因此加強接種,但疫苗間隔仍要滿10週。

台北市衛生局昨天宣布,聯合醫院、長庚醫院等11家醫療院所,今天起至10月1日將開設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第2劑特別門診,第1劑接種滿10週的民眾不限年齡皆可掛號施打,共提供近4000劑名額。

媒體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詢問此事,發言人莊人祥回應,主要是這批AZ疫苗將於10月3日到期,因效期將屆,因此北市採取加強接種措施,但他強調,疫苗間隔仍須滿10週以上。

此外,指揮中心先前宣布第10輪疫苗接種將以BNT疫苗第1劑為主,之後又改為將接種第2劑AZ與高端疫苗。

莊人祥回應,必須視BNT疫苗到貨狀況,再看是否納入第10輪後期接種,因第10輪疫苗施打至10月12日,距今仍有一點時間,之後將再做最後確定。

媒體詢問今天新增的本土與境外移入個案狀況,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新增的北市本土個案,未曾有疫苗接種紀錄,也未曾接觸確診者,感染源仍在調查中,但個案Ct值偏高,代表病毒量低,也無症狀,後續會檢驗抗體與進行病毒定序,後續檢驗結果將於明天說明。

羅一鈞並說明,新增6例境外移入個案,有5人曾接種疫苗,但僅1人為接種2劑BNT疫苗後滿14天,符合突破性感染定義。

AZ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