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境外5例都打過疫苗 台日疫苗護照共識 要談技術性問題

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該例為新北本土50多歲男子,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該個案沒有打過疫苗也沒有接觸過確診者,其確診後Ct值28,算接近偏高範圍,加上本土無症狀,會持續進行抗體檢測,並持續送驗基因定序,若有結果會進一步說明。

另外今日有6例境外個案,其中有五例有打過疫苗,另外有三人打過二劑BNT疫苗,但有兩位曾經在8月初有在日本確診過,距離第二劑接種時間都還不到14天,目前不算突破性感染,另外僅一位在7月打過二劑BNT疫苗,並於9月感染,符合突破性感染定義。剩餘兩例則僅接種過一劑AZ疫苗

國際間對於疫苗入境的認證規定也引起國人關注,日本今日才宣布完整接種AZ、BNT及莫德納疫苗者可縮短檢疫天數, 至於高端疫苗是否也能被日本政府承認,莊人祥表示,針對台日疫苗護照的共識,雙方未來有些技術性問題可以談,再者是雙方對於高端疫苗資格認證的部分可以提供更多資訊。

BNT疫苗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高端疫苗 突破性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