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55萬劑BNT周四抵台 AZ第2劑改上網預約

聽健康

00:00/00:00

原本以地方列冊接種的第二劑AZ疫苗,昨天措施大轉彎,改採第十輪預約,原本接種對象為已接種第一劑滿十周的五十二歲以上民眾,往下開放至五十歲;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預計九十三萬人符合資格,五十至六十四歲民眾需至疫苗預約平台上登記,九月廿九日十二時截止,希望在雙十連假前開打。

陳時中表示,由地方政府造冊施打,改為自行上網預約,原因是地方政府反映六十四歲以下民眾名單不明確,難以造冊。至於莫德納第二劑,對象為七十歲以上族群,地方政府造冊較為完整,無須改為預約。

首批客製化標籤BNT抵台時間備受關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宣布,目前等待起運的BNT疫苗總數約一百四十萬劑,考量運載限制等因素,將分三批陸續到貨。約五十五萬劑BNT疫苗,排定預計卅日(周四)抵台。

原本第十輪規畫接種BNT第一劑、高端第二劑疫苗,並於十月三日接種,但是因進貨時間延誤,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正考慮BNT是否能在第十輪提供接種,目前僅能確定第十輪提供AZ和高端疫苗,且接種時間恐較晚,但會趕在雙十連假前開打,預計於本周開放預約。

上百萬人打了第一劑莫德納疫苗,迄今已超過十周,但遲遲等不到第二劑,陳時中表示,最近抵台的BNT疫苗將提供第一劑接種,不會開放混打。

另外,九月廿四日至廿六日全台新增八例疫苗接種後死亡事件,分別五例AZ疫苗、一例莫德納疫苗、兩例高端疫苗,BNT目前則無傳出死亡事件。至於嚴重不良事件,AZ疫苗七十二例、莫德納疫苗九例、高端疫苗四例、BNT疫苗五例。

接種BNT疫苗後的疑似嚴重不良事件為三女二男,年齡介於十三歲至十六歲,都是接種當日出現症狀送醫。

本土連三天加零

【記者楊雅棠、邱宜君/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國內連三天無本土案例,昨新增九例境外移入病例,以及一例死亡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被問到「何時可以降到一級警戒、戶外脫口罩?」時表示,「沒有預定的時程」,目前沒有將疫情警戒降至一級的規畫,希望大部分場域都要戴口罩。

新增九例境外移入個案為四男、五女,年齡介於未滿十歲至四十多歲,分別自緬甸及印尼入境,入境日介於九月十一日至九月廿四日,皆持有搭機前三日內檢驗陰性報告。

BNT疫苗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