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成立採購工作小組 布局明年自購疫苗

台北市政府今(24)日舉辦防疫因應記者會,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北市府已成立疫苗採購工作小組,著手展開新冠疫苗各方面的調查與布局,作為明年採購的參考。

蔡炳坤表示,工作小組有三大任務,第一,瞭解全球疫苗供應市場與接種情況,作為明年疫苗採購採購種類參考;第二,與合格疫苗藥商持續討論疫苗採購的前置準備;第三,與中央研商疫苗採購流程與接種規畫。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中央疫苗買得足夠,他根本不用想自購疫苗,假設未來再面臨變種病毒威脅,目前疫苗就沒有效了,所以要準備第三劑的預算與計畫。

有關自購疫苗預算編列受質疑一事,柯文哲表示,若外界不滿他將此預算稱為「預防性預算」,他可以改口說是「前瞻性預算」,大家會比較喜歡。

蔡炳坤形容,近期可說是疫苗施打的「旺季」,不僅有第八期AZ疫苗持續接種中,還要著手進行70歲以上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以及校園專案施打BNT,明日起還要展開BNT、高端第二劑等第九期施打計畫。

自購疫苗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變種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