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嘉市2高中明起打疫苗 有家長喊「直接請假帶回家裡」

嘉市府準備小冰寶,提供2萬2600多名施打疫苗的學生。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市府準備小冰寶,提供2萬2600多名施打疫苗的學生。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嘉義市學生明天起展開接種BNT疫苗,輔仁中學、華南高商2校打頭陣,由於近期各縣市傳出少數暈針等情形,輔仁中學表示,已有1、2名家長表示,明上午孩子一接種完,就請假帶回家裡,校方盡量宣導,並配合市府教育處製作「小冰寶」送學生,盼分散注意力。

輔仁中學校長李國榮說,明天先開放高中部700多名學生接種,由台中榮總嘉義分院團隊進校園,在活動中心採宇美町式施打,預計一上午要打完,國中部則安排10月4日,有意願的學生比率達96%,不過還沒接種疫苗前,學生於媒體報導接收大量相關訊息,有人透露「會緊張」。

李國榮指出,有家長已經表示,明天上午孩子一接種完成,就「直接請假帶回家裡」,約2名學生請假,因教育部本來就准疫苗假,不過校方要求家長要知情、認同情況下才會准假。

嘉市府教育處表示,規畫明天起由高中職學生開始先行施打BNT,因國中生這學期需施打子宮頸疫苗、流感疫苗,會視情況安排醫療院所與各校接洽排定施打日期,不過,多數學校都超過9成學生願意施打;市府已準備小冰寶,能對注射部位冷敷處理,降低癢跟疼痛的感覺,預計2萬2600多名施打疫苗的學生受惠。

BNT疫苗 疫苗假 暈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