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雄校園開打 殘劑優先給18歲以上未接種第一劑教職員

高雄市府訂出校園接種殘劑使用次序。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府訂出校園接種殘劑使用次序。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市國高中生疫苗23日起施打,有94%、約13萬6500名學生有接種意願,其中91%學生於校園集中接種站接受接種,其餘將自行至合約醫療院所接種,首日有18所學校接種。市長陳其邁今天在防疫會議表示,對於校園接種殘劑的使用次序,先是校園內滿18歲以上教職員工、志工、課後社團及學習扶助老師接種第一劑者,然後是協助校園集中接種的滿18歲以上工作人員接種第一劑者。

陳其邁表示,高雄有179間校園9月23日到10月8日要接種BNT疫苗,56家合約醫療院所入校接種,校園接種場所設在:活動中心、禮堂、體育館、會議室、穿堂、圖書館與大教室等。高雄市12至17歲疫苗意願統計,有94%學生同意接種,約有8千名學生沒有登記。

BNT疫苗稀釋後一瓶可接種6人,關於校園接種殘劑使用次序如何?陳其邁說,一、校園內滿18歲以上教職員工、志工、課後社團及學習扶助老師接種第一劑者;二、協助校園集中接種的滿18歲以上工作人員接種第一劑者。雖然衛生局表示符合資格者依順序向學校登記,學校也怕有搶殘劑的情形發生。

高雄長庚醫院副院長林孟志表示,有些學生會緊張而有暈針的現象,如何預防暈針反應?一定要避免空腹及脫水狀況下接種;坐姿進行接種;接種後安靜休息,觀察15分鐘;藉由聽音樂、影片或適度聊天舒緩情緒。

林孟志提醒學生和家長,接種前一天不要熬夜,可穿著短袖寬鬆衣物,接種前確認身體是否有不適狀況,身體如有不適,建議等到病情穩定後再接種疫苗。

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如果家長同意學生打疫苗,但接種當日卻不願意、或無法於學校安排接種日施打,後來又想再接種,可以由學校提供接種通知單,由家長至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進行意願登記打疫苗。如果家長原來不同意小孩接種疫苗,但後來願意接種了,若學校尚未完成集體接種,家長可以向學校導師提出意願書修改,完成接種;如果學校已完成集體接種,則可至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進行意願登記。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校園接種注意事項。記者徐如宜/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校園接種注意事項。記者徐如宜/翻攝

BNT疫苗 高雄 殘劑 公費疫苗 意願登記 暈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