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禾馨供自費驗抗體惹議 北市衛生局長盼中央開放

禾馨診所提供自費檢驗抗體服務惹議,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今天質疑台北市政府瀆職,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回應,中央尚未開放一般民眾自費檢驗,盼中央開放並提供指引。

網紅「四叉貓」劉宇席在接種高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15天後,前往台北市禾馨診所自費檢驗抗體,但因中央尚未開放一般民眾自費檢驗抗體,執行檢驗的禾馨診所恐有違法之虞。

林思宏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禾馨的慧智醫事檢驗所是合格的檢驗單位,使用的也是經授權核可的試劑,當然可以做檢驗。

林思宏指出,根據醫療法第21條,地方政府有醫療機構收取醫療費用標準的核定權,而禾馨在6月9日就將自費檢驗的金額送北市府核定,7月7日又送一次,市府卻用一些奇怪的理由推託,應該是市府瀆職才對。

對此,黃世傑在文章下方留言並附上衛福部函文指出,衛生局8月30日曾向中央詢問轄內醫療機構若要提供自費抗體檢測,是否須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衛福部回應,現階段僅以專案方式提供國籍航空機組員自費檢驗,並要求衛生局加強督導所轄醫療機構。

黃世傑說,目前台北市經中央指定的公費抗體醫療檢測院所僅接受專案,例如疫調需要的病人抗體檢驗等,尚未開放一般民眾自費檢查,台北榮民總醫院也曾申請自費檢驗,但沒有通過,希望中央22日能開放並討論出指引,屆時衛生局才可能核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表示,醫療應變組將於22日召開會議,針對抗體檢驗訂定收費標準、標準檢驗方法研擬指引,並要求執行單位說明驗出抗體代表什麼意義、若是染疫造成的陽性是否要通報等。

衛生局已要求禾馨24日繳交書面回答,屆時再做事實認定、判定是否開罰與金額,將在一週內公布調查結果。

抗體 台北市 疫情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