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別忘記!第9期BNT、高端疫苗 今上午10時開放預約接種

第九期提供接種BNT、高端疫苗。圖/取自衛福部臉書
第九期提供接種BNT、高端疫苗。圖/取自衛福部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第九期新冠肺炎公費疫苗接種,提供BNT、高端疫苗。符合資格對象並完成意願登記者,今天上午10時至9月22日中午12時必須完成預約接種。兩種疫苗接種時間不同,BNT疫苗為9月25日至10月2日;高端疫苗則為9月27日至10月2日。

第九期可施打第一劑BNT疫苗對象包括「18至22歲」、「65歲以上」、「40歲以上第九類(高風險慢性疾病等)」,且意願登記選擇BNT疫苗。至於接種高端疫苗第二劑者,為9月28日(含)前符合第二劑接種間隔滿4周以上民眾。

根據疾管署網站的「COVID-19疫苗Q&A」的「接種期程與注意事項」,接種COVID-19疫苗後,為即時處理接種後發生率極低的立即型嚴重過敏反應,接種後應於接種單位或附近稍作休息留觀15分鐘,離開後自我密切觀察15分鐘。但針對先前曾因接種疫苗或任何注射治療後發生急性過敏反應的民眾,接種後仍請於接種處或附近留觀至少30分鐘。

另外,接種後請持續觀察身體是否有不適症狀,如果不適症狀持續未改善,儘速就醫診治、釐清病因。

依據各國疫苗上市後安全性監測,曾有報告極少數年輕族群在接種mRNA疫苗後發生心肌炎等的不良反應事件,大多發生在接種後數天內。建議接種mRNA疫苗後,應注意如出現胸痛、喘或心悸等症狀,立即就醫並說明疫苗接種史。

接種注意事項。圖/指揮中心提供
接種注意事項。圖/指揮中心提供

接種BNT疫苗前注意事項。圖/指揮中心提供
接種BNT疫苗前注意事項。圖/指揮中心提供

避免青少年常見的暈針反應。圖/指揮中心提供
避免青少年常見的暈針反應。圖/指揮中心提供

BNT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